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学习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9号),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兴龙主持,案件管理科科长王亮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作了详细解读。

学习会上,首先王亮同志从总则、一般规定、行政检查、调查取证、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执行、案件终结、涉案财物的管理、附则等方面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全文认真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规定中所涉及的重点及难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全体执法人员就执法程序、证据收集、文书送达等与执法实践紧密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最后,荣建光同志结合新规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分队负责人要带头学习,组织好本队队员学习,深刻领会新规内涵;二是要学思践悟,将学习和执法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以规定为标杆,以规定为准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交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