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保护驾培人员合法权益,降低投诉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晋中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由张晓峰、牛晓生、王绍辉三个副队长带队分别对榆次16所、各县23所,共39所驾校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存在道路运输行政许可证不规范;未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培训,学员学时记录、培训档案不健全,甚至未建立学员档案或档案数与实际培训人数不符;未按照规定报送学员信息及其他有关资料;未建立学时预约制度,未按规定发放《结业证书》;组织机构健全但人员不足;教学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教学设施、设备无法满足要求;经营场所公示信息不全,部分驾校未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教学场地等信息进行完整公示的共性问题。

针对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由县级运管机构严格依据《道路运输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GB/T30340)重新核定驾校的经营许可范围。二是要加强监管力度,与交警部门建立联合管理机制,形成只有计时培训数据信息合格有效的驾培机构学员,才允许通过公安部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自主预约考试的模式。三是要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四是要加强执法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违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