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整顿巡游出租车市场 做好二青会安全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7日,为做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此次赛事顺利进行,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由副科以上干部和执法骨干人员参加的会议,荣建光队长对整顿全市巡游出租车市场,做好二青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

荣建光队长指出,我市巡游出租车行业已拥有出租车1500辆,司机1500人,成为外来人员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投资经商的首选出行方式。巡游出租汽车作为窗口行业,运营秩序的好坏、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二青会安全保障工作的质量。

荣建光队长强调,为使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成为宣传我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感受晋中文明、和谐、温馨的良好载体,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巡游出租汽车的依法监管。具体要做好5项工作:一是继续贯彻市交通运输局5月7日召开的“全国二青会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动员会”精神,广泛宣传,正面引导,教育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懂法守法,自觉做到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坚决抵制6种出租汽车行业的不文明行为。即:有的衣冠不整、谈吐不雅、随地吐痰、争抢客流;有的欺诈外地乘客,言行恶劣,有损城市形象;有的拒载、绕行、乱收费和私自调整改装里程表计价器等有损乘客利益;有的车容不整,车内乱存乱放;有的乱停乱载、随意调头;有的窜跑班线,招揽他人搭乘等行为。二是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各分队要加大稽查力度,出实招,出真招,敢于碰硬,严厉打击出租汽车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流动稽查与驻点值守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密切关注榆次大学城、榆次火车站、晋中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周边、商业区、榆次老城等人流密集区的出租汽车市场态势。女子队配合榆次分队和开发区分队对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开展明察暗访和调查取证工作;机动队配合榆次分队和高校分队对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开展明察暗访和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各分队要抓准重点时段,紧盯上、下班高峰期和夜间时段,严防死守。节假日不休息,全天候重点监管。三是依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进一步强化案件处理。各分队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要严格按照案件处理程序,移送市执法队案件管理科处理。案管科依据相关规定对各种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同时按照《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进行诚信记录、违章记录。行政处罚和信用监管要双管齐下,有力惩处各种违规运营行为。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格责任追究,案件管理科要如实做好统计梳理工作,每周对各分队所辖区域的投诉情况进行通报,投诉超过3次的区域,由分队负责人作出书面整改,说明情况。发生媒体、网站等曝光的投诉行为,造成重大舆论舆情,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分队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认真反省,交通运输部门依据相关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真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使问责成为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