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以案说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介休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巩固和深化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成果,着力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7月22日上午,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召开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赵伟学习了介休市委等有关部门联合下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申请人孙建雄因诉被申请人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处罚一案,不服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晋07行终177号行政判决,申请再审行政裁定书。经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2022)晋行申77号:驳回孙建雄的再审申请。

副队长曹守宁结合以上行政裁定案件以案说法,对申请人孙建雄的申请再审所提出问题和省高院的司法解释一一对照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解答。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10章128条和1个执法文书样式的附件进行了解读。

赵伟要求:一是要以此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规范执法程序,通过培训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切实保护道路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业的健康发展;二是按照上级及介休市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提升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f7f9632fd6dc4795b80e5b572cc8ef58.png

77cf70870b284f7e8a77ef5fa0981b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