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介休市委政府及乡镇街道各级领导观摩快递物流等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8月31日下午,由介休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班负责人等各级领导,还有受邀的晋中市督导组领导一行60余人,实地观摩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工作。4时许,观摩团来到位于义棠镇的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观摩考察介休市快递物流行业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

在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准备的展板前,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快递物流等新就业群体专班负责人董耀宙介绍了最近的工作情况,市委书记任光耀、市长魏鹏耀等领导驻足倾听汇报。当听到3233工作模式时,领导们很感兴趣,听到让快递外卖小哥“热能纳凉、冷可取暖、渴能喝水、累能歇脚”时,点头赞许。

奥维德圣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岳经枝在“司机之家”大厅,利用大视频介绍了党支部的详细情况。公司集货运、汽车销售、汽车维修、网络配货等功能于一体,党支部本着“一方隶属,双重管理”的原则,制定了“流动党员红色积分制管理方案”,党员亮身份、起带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企业迅速发展,1—7月份实现营收8700万元,较去年增加5700万元,增幅达66%,上缴税款659万元,较去年增加603万元,增幅达91%,真正体现了“红色物流”的作用。

观摩团一行步入党员活动室观摩,在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党建资料展示前,任光耀书记仔细翻阅,对综合党委的工作予以肯定。

晋中市督导组副组长高小超,看了资料展示,认为在党委成立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工作如此认真,有如此效果,确实不错,他紧紧握着党委董耀宙书记的手说“你们辛苦了”!

通过半个小时的观摩,各级领导对快递物流新就业群体专班的党建工作都表示赞许。这次观摩会虽然给了党委工作的动力,但也感受到下一步工作的压力之大,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将继续探索工作路径,大力培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品牌,加强快递物流行业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大格局”。

f770b3ca26c44f3eb815e5f1bdb2c400.png

8ba59e50af6e47d3a******031ca0e694.png

b3ead652ed624bb8959c05a5e6ae628a.png

d35bd333a4be43e29c1ce9d75ed2274f.png

05d5ff468a6641a3b28dba1c74d1ed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