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产业工人培训暨交通运输行业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事故防范能力,提升突发事件下应急救援处置和紧急疏散逃生意识,确保在发生道路运输突发事件时,能按应急抢险救援方案实施应急抢险工作,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县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9月23日举行了应急演练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建琼,市交通运输局总工郜琪,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应急科科长王晓飞,寿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交通运输局局长付晓柱与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 全程参与救援演练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制定了《寿阳县交通运输行业产业工人培训暨交通运输行业联合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负责演练的策划、统筹、协调、保障等工作。

此次演练工作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的各个阶段,认真审定演练方案,确定演练目的、原则和规模;对演练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个确保,即确保演练现场群众安全、确保演练工作人员安全、确保演练全过程安全,并亲临演练现场进行指挥,下达演练命令,观察演练情况,对演练工作实施全面控制。各部门分管领导不仅主持和参与演练方案的多次讨论和修订,主抓演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而且还积极带头参加演练前的学习和培训。为了保证演练工作万无一失,在正式演练之前,保证演练现场的真实效果,局领导对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考察,亲自掐表计算时间,实施模拟演练。根据现场模拟演练的实际情况后,及时对方案进行调整和部署。

二、演练目的明确 预案策划周密

演练领导组从实际情况出发,经过认真研究,确定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两个模块,模块一:交通运输行业产业工人培训;模块二:交通运输行业联合应急演练。

为了保证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使应急人员得到有效锻炼,又保证演练过程的绝对安全,我们严格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明确组织机构和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对演练的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为了对演练结果进行量化考核并做出客观评价,由专门人员负责演练过程的监督和评价。

三、部门协同作战 演练保障有力

按照应急演练领导组的安排部署,由寿阳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演练工作,其他部门进行配合和支持。在工作中,各个部门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既有明确分工,又不被分工所限,配合非常默契。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的救援人员由4家维修企业、12家货运企业、7家客运企业的工作人员组成,各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演练,从人员、场地以及设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参加演练工作的救援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作用。各个演练工作组组长,为确保演练成功做了大量工作,真正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各部门协同作战、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使应急演练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四、演练紧张有序 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如期在山西龙栖湖景区有限公司举行。所有人员按照方案逐项进行演练,从人员疏散、消防、维修救援和应急保障等方面一一进行操作演练,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认真。所有参演的救援人员以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在场的各位领导和观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市局孟建琼副局长、政府副县长付晓柱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不仅验证了演练方案的可行性,而且锻炼了应急救援人员在处理突发事故时的应变能力,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0b798e435a4989a5470776cf37af29.JPG

c3685513acb644758056bf9f******025.JPG

c08f0d877a2f4e64be817dfa******337.JPG

ce43bc86782f4b3b92acb6a1a8acf819.JPG

3366cab8b6694499873bfe8b1891d88b.JPG

13004c15cc8440bdb2f5f758d3c59c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