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市、县安委办的工作要求,结合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实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监管有序开展。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

1、我局建立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列入学习的重要内容,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措施办法。2、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行业企业从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3、制定并落实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检查“一张表”。4、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分级分类安全监管办法。5、制定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负面清单。

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完成了10项攻坚任务。1、全面排查在用大中型客车,重点排查影响车辆运行安全的制动、转向、轮胎等零部件,对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要求企业立即更换。2、对存量大中型客车行驶证登记为营运类但未办理道路运输证的,实施重点监管,要求其在限期内变更登记使用性质;对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依法责令停止经营并从严处罚。3、督促海鑫驾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坚决落实培训内容和培训学时的要求,同时,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实施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对其提出整改要求。4、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佳园公司存在未设置驾驶室安全警戒线的问题,责成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适时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同时,要求企业立即着手进行驾驶室安全警戒线布置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完毕。5、全面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共安装减速带60条520米,设置提示牌45块。6、为了切实做好县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寿羊线“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清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摊点126处,从根本上保障县域公路的安全畅通。7、建立客货运驾驶人从业信息、交通违法、事故信息共享机制,坚持每月通报一次,责令有关企业及时予以处理解决。8、对各运输企业坚持每月一次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分析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行为,同时,要求各企业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例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真正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9、对“两客一危”车辆全部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配备专职监控人员,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截至目前,共成立3个检查组,出动人员706人次,出动车辆187台次,每日出动10个道班巡查公路,检查企业296家次,发现问题隐患67条,已完成整改67条,整改率达到100%。受理处罚案件53起,共罚款286000元。10、为了进一步净化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清理不合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保护合法从业人员的正当权益,与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执法车辆34台次,检查各类车辆246台,查处非法运营车辆2台。

三、确定重点积极落实安全专项整治

完成6项整治任务。1、开展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治理,要求施工方太平洋建设公司提前及早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开展地质灾害监测,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肃查处违规和冒险作业行为,坚持“四防”,杜绝“三违”,确保各项工程安全措施落实到位。2、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预案、时限“五到位”。3、进一步理清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4、全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同时要求企业按规定提取使用安全生产经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5、进一步强化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法制教育,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体系。6、组织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以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发展。

668eaa4cad614fc589bc11112cf18d3a.jpg

a86f49b8540b4dc1b62705064e55f2f9.jpg

53ba610c21584fa18cd2daa2762f9979.png

4dd08c28901945d8861787dc5e83794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