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办公室 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按照《山西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晋交铁函〔2022〕541号)工作部署,近日,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办公室对祁县东观镇、太谷水秀镇两地共6处隐患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现场听取了祁县政府、太谷政府和太原铁路局对隐患的治理方法,并协调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指导推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

市联席办公室要求,太谷县政府和祁县政府要紧盯未清理的树木遮挡隐患,坚决彻底地在年底前完成隐患整改,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市联席办公室强调:一是要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一定要常态化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二是压实“双段长”制,加强巡查。路地双段长要加强巡查,还要建立完善巡视巡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恶劣天气下加强巡查频次,确保隐患问题能及时发现,立即治理;三是要积极协调配合,落实整改要求。铁路部门要积极同地方属地段长进行沟通协商,在彻底整治销号前采取相关措施,营造稳定安全的铁路运输环境。


d2f6f******97498ea353a0a478c0896f.png

b29e8ac748cc4d05b49933a7f2acd6f8.png

0b75bf******542e1a9cbf808c88d0eb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