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县校园及周边交通运输环境,有效治理校园周边客运车辆非法违法经营行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9月6日起,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针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的特点和规律,执法队采取蹲点检查、动态稽查等方式,重点对灵石一中、灵石职中、灵石双语学校周边客运车辆开展执法检查。对没有运营手续、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的小轿车、网约车、以及其他从事非法营运、违规超载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同时,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出租车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文明经营。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还对非法营运的危害进行耐心讲解,广泛宣传。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放“拒乘非法接送车辆 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交通安全倡议书1200份;利用出租汽车车顶电子屏不间断播放打击非法营运宣传标语,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的发生,有效净化校园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和交通环境,确保校园师生的出行安全。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有效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形成了良好安全有序的运输氛围。下一步,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全面规范校园周边客运经营行为,强化行业监管,加大交通执法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服务。

ae71b5f5c7144e7ca******163c08b2b5.Jpeg

a380cf36b47d487894a52cc533cde9d0.Jpeg

761028d58fb44d1585c03b1a7680be0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