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落实主体责任 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督促“两客一危”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动车监控主体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车辆动态监控,牢固把控“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和“事前预防、主动防控”思想。

8月11日起,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两客一危”企业监控平台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开展监控平台自查自纠活动,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自查自纠登记表》规定的内容对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实将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并在指导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完成“两客一危”企业监控平台的自查自纠情况的检查工作。

通过开展“两客一危”企业监控平台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了道路运输企业对本企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的主体责任,落实了对企业平台的监管责任。企业的动态监控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不安全行为明显减少;动态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有效遏制和预防了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272e21f******4599801bda0ac2b63380.Jpeg

442ff89873f44af98887d5b48ba7914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