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寿阳县纪委机关、中共寿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7日,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成员及副科以上领导,政府副县长付晓柱、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监察组闫香、第十一督导组长陈健组长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同志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其他成员对照个人检查材料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指导组陈健组长和纪检派驻第十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深刻到位,有针对性,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心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是一次锤炼党性、集中“补钙”的政治生活,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同时提出下一步我局党组班子要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会议效果,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团结拼搏、苦干实干,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交通强县做出坚实保障。

政府副县长付晓柱同志强调:2022年开启了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新征程,按时完成了交通大会战,实施的“百项争创”工作和惠及民生项目,并与省厅对接作为2023年计划下达补助,同时荣获2022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五星基层党组织、“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但是我们在公路建、养、管、运上还存在一定欠缺,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需破解难题,解决民生实事,并且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新一届局党组领导班子要有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守底线红线高压线,“三重一大”事项要开诚布公,局党组成员要廉洁自律,杜绝人情世故,按规矩办事,应互相沟通交流,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敢于担当作为,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在负责分管部门工作的同时,发现苗头问题及时纠正,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希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相信在新任局长的领导下,大家同心协力,防范风险,紧盯细节,迎难而上,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同志总结会议召开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服务群众本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三要在强化推动我县交通运输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好今年的交通强县“一路九线三区三板块”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五要在保持清正廉洁,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下一步,交通运输领域工程量大,任务繁重,面对压力,要加强协调,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班子团结协作,坚定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增进班子团结,带头担当尽责、提升本领,主动作为的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担当尽责、敢于斗争的新气象,共同创造优良的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23cc409c6c3246b2bf832e7bf5aac54c.jpg

04c35087706542eca09f4b96cd809b8d.jpg

ca1f92e30b8d4b7c8370408b87c22f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