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灵石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枢纽站,作为城市客运枢纽之一,不仅是人流集散地,也是对外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自我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灵石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枢纽站)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担当,突出重点,聚焦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车站目标,全力营造和强化文明创建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文明、有序、安全的乘车环境,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候车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候车大厅、检票口等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引导旅客排队候车和依次上下车,为老弱幼病残孕旅客免费提供各项乘车服务。

二、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站容站貌。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并对车站周边商户占道经营、围挡破损、建筑垃圾、乱贴小广告、空中缆线凌乱及周边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清理整治。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站口和候车大厅LED屏循环播放文明公约等公益宣传标语,同时向候车旅客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动员枢纽站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点带面,充分利用窗口单位影响力,用行动践行文明,积极谋划,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52ef2f54e1fb4da******9453b491572d.Png8deb0b9d577749bdb270660bd13fd81f.Pngcf02f702cb82455fb37747080c8733f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