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标本兼治 疏堵结合 确保灵石县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刻吸取太谷出租车不规范运营引发社会舆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出租汽车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从严整治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违规拼客、甩客,不主动提供发票乱收费,服务不文明、不规范等行业乱象。灵石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治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合理调配运力,严格执法监管,保障了全县客运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一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看到太谷出租车引发网络舆情后,灵石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结合灵石实际,迅速制定印发了《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深刻汲取“太谷”教训,全力做好全县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

ab33479b9c3841f989235b3ffea15cd5.Jpeg

二是座谈约谈,落实责任。召集公交、出租等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约谈会,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引导他们依法合规经营,文明规范服务,并针对行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解决。

e51e05aae7b041b590b63b04bd9fab27.Jpeg

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深入客运站场发放《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向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客运常识,特别是针对出租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中途违规拼客甩客、不出具发票等可以拒付打车费用等法律常识,提高人们的法律维权意识,倒逼出租汽车企业及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

3a******896654329a940eb53af6b7626.Jpeg5c51500e719743e8ab5f9e1fc20bae91.Jpeg

四是加强协调,合理调配。结合群众出行需求,学生上下学以及动车、火车到站等人流量密集时间段,开通定制公交,指导公交、出租公司合理调配客运力量,延长公交运营时间,为旅客提供公交、出租等多种出行方式,保证了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beb3bee51bb1428a******3938abbcd22.Jpeg

五是强化执法,严格监管。在火车站、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的派驻执法力量,联合交警、市监等部门开展突查、夜查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营运行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

7d5fa61884b74f34ad8839ec8601a8e0.Jpeg77abda6aeff341bd9ea42f9788af1181.Jpeg

六是畅通渠道,强化监督。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将公交、出租车身公布监督电话有损毁的重新张贴,方便群众社会随时监督、协同共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