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总支 开展“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走深走实,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心铸魂,近日,寿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传承弘扬好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一、重温入党誓词。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时刻感召广大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广大党员不断进取,奋斗终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新年开工新气象,以实干精神开创更加美好的一年。

二、贯彻二十大精神。新阶段对新思想要先学一步、悟得更深,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局党总支带领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进行“书记讲党课”,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创新学习方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

三、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机关,助力打造交通铁军。

四、统筹谋划年度目标。局党总支将按照党建目标责任制,及时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找准方向、补齐短板,为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局稳步奠定基础。并以交通强县为契机,将围绕“一路九线三区三板块”的总体规划,实施1933工程和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前期的各项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一路九线三区三板块”010铁路南移项目、二广高速太原联络线项目、国道307改线及连接线项目、青银太旧高速拓宽改建及连接线项目、307至快速路连接线项目,三个服务区和三个板块等项目。

7b72b214da8c4c528d88fa86b64a245c.png

4bd6987eb5c54a53b0d584bfb7e6cf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