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全面铺开贯彻学习《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301号)的宣传培训工作,2023年3月2日,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的工作安排和培训会议。会上交通运输局治超办主任郭强给全体交通运输执法队执法人员全篇解读了《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会后,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赵伟就贯彻学习《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近年来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治超工作稳中有进,但还存在一定问题,一是源头超限超载行为屡有发生,企业重视力度不够;二是路警联合重拳打击力度不够,没有形成强大合力;三是治理源头超限超载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山西省治理超限超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出台,对于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更好依据,合理确定了处罚额度、细化了相关规定、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管理。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落实各项举措,为依法治超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全力打好源头治超攻坚战,强化治超办的统筹督查、加强联动治超新机制,形成治理源头治超高压态势;三是切实拧紧源头治超责任阀。 

 

081a97d9ed634623aae6df3fb5723ed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