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组织学习《暂行办法》 加强源头监督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2日,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301号),交通运输局治超办主任郭强从起草的背景及依据、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如何应用、执法过程注意问题五个方面对《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副局长焦岸宇,二级主任科员王国生,综合行政执法队支部委员、稽查队长、执法大厅工作人员及相关内勤管理人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以新施行的《暂行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抓安全”的理念,以《暂行办法》作为治超工作的政策支撑和法律保证,使货运源头治超工作法制化、正规化、长效化。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力度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e281e1b01d4a4a298a0ed73e734ab57b.Jpeg

9a9058a90f2b490d91d******41403560.Jpeg

3850901c087a******980ccdb62bbc7f6.Jpeg